close

以下文章出自Mickey Su Cattery的感想, 要不是因為藍藍事件, 貓阿嬤才非得對這位飼主說出重話!! 請藍藍的飼主好好想想吧, 貓舍一向樂於回答任何飼養布偶貓的相關問題, 但是遇到這種非理性處理態度的飼主, 貓阿嬤就很抓狂, 不要輕言就說你要放棄他, 因為你無法給他健康身體那種癈話!! 更無需用非理性的言論去攻擊貓舍.

 

繁殖出售小貓10多年了,不管是自己碰到的,還是聽見/看見的,實在真替繁殖者叫屈....尤其是因為有著CFA光環的貓舍所碰到的事情,總替這些新近繁殖者不平!!

 

當所購買的小貓生病時,似乎第一個被指責的對象永遠是繁殖者!!要不就是被扣上近親繁殖的大帽子,說著可憐新被買入的貓咪體質不良都是繁殖者造成的近親繁殖的結果.再不就是說著對方飼養環境多差多惡劣, 而買主本人是多麼有愛心的花錢買下.還有就是一點小毛病說得好像貓咪得了不治之症,隨時要走了.

 

這些總總難道真的是繁殖者的錯??買主真的一點責任都沒有!!

 

指責別人永遠比面對自己的錯誤來得容易,不是嗎??

 

米琪身為業者,見識過許多不可理喻的買主及準買主.所指摘的內容真的也是千奇百怪.姑且我們暫時不談誰是誰非.我們針對邏輯來討論買到的貓咪生病時到底是誰的錯.

 

首先,我們都可以有一個共識,貓咪是一個生命!!是生命就是有病痛,當我們碰到時,難道一定是繁殖者所造成的嗎??難道諸位養貓的朋友們所飼養的愛貓從開始養到生命結束,一次都沒有生過病????是否自己也曾經覺得養得好好的,突然有一天就感冒了!就長黴菌了!要不就是突然措手不及的走了??大家捫心自問,自己養的貓真的從來沒有生過病嗎???如果你的答覆是"從來沒生過病!!"那麼恭喜妳!你可以大聲的指責99%的養貓人從沒認真照顧貓咪!!而剩下的99%的人,你在指責別人沒有好好照顧貓時,你自己也是其中一人!!

 

既然如此,大家都曾經把貓咪養到生病,我相信一定心裡都不好過,希望他早點好,擔心是不是自己哪個地方沒注意到,有沒有更好的醫生,更好的藥!!你是飼主心疼貓咪,因為自己不知名的原因讓貓生病了,花錢事小,傷心事大, 不是嗎??

 

繁殖者不是人嗎??他是鐵石心腸??不會難過??不會擔心??好!!就算你認為他沒愛心把貓當成生財工具好了,那麼生財工具受損, 他不煩惱不擔心??最好生財器具壞掉,是這樣嗎?這樣不是很講不通嗎??

 

每個人愛的表現不一樣, 或許以你養著當寵物的心態高興剃毛省麻煩, 隨便買沒經過檢驗的食品,只要掛著日本進口高價的就是好物的想法,給她吃著用著,其實是大陸生產的東西,還沾沾自喜自己花大錢,表示自己比繁殖者還愛貓!!是的!!這是你對愛的表現!!而繁殖者的考量跟你不同,我們的需求是品質穩定,供貨穩定,經過檢驗的寵物食品,我們或許無法買那種假掛著有機/無穀物藉以哄抬高價的飼料,並不代表我們選的飼料就一定比那種高價牌子差!!我們養得比較多,或許某些牌子對家裡大多數的貓而言,不是那麼恰當,可能需要折衷選擇.......這不代表我們不愛貓,而花大錢就是愛貓.....我想這個邏輯大家也都可以了解,不是嗎??

 

米琪碰過很有錢的客人,但最終他在很短的時間內養死了我的貓!!花大錢/有錢人=愛貓????

 

說到這裡, 再回想一次:
貓是生命是會有病痛的,沒問題齁?
繁殖者也是人,他也會擔心,沒問題齁??
花大錢不等於非常愛貓,沒問題齁??

 

好,那麼當你花錢買貓時,有沒有人拿槍逼你掏錢??有沒有人脅迫你??我想繁殖者應該都不是黑道啦!!買賣成立時,不都是雙方高高興興的???為何當貓咪生病時,買主卻把賣家講得如此那般的不堪???是不是有失厚道??當初你若覺得貓有問題, 不想買,會擔心貓咪生病,那時候你都可以離開,不要買!!怎麼後來說起來都好像賣家是黑道份子???逼著你掏錢呢??你說因為自己不懂,所以怎樣又如何的在無知的狀態下買了貓!!真的好可憐喔!!現在有一種很方便的資訊交流設備稱為"網路".你都懂得上網路找貓了,別告訴我你不知道怎樣利用網路蒐集資訊啦!!更何況一隻貓有10多年的壽命,在買之前該做的功課都要做好,沒做好,說真的自己已經要負一些責任了!不是都是別人的錯,OK??

 

我碰過那種苦口婆心告訴她:我家貓應該要怎樣照顧,要注意什麼的,卻永遠不聽的!!是的!跟他說的時候,都說他懂,他知道,他會照著做!!買了之後,從沒一項是照著我的吩咐做的......他心裡想的是買了就是我的,我想怎樣,你管不著, 運氣好,貓給他亂養,沒事,運氣不好, 沒幾天生病了,我真問起來,沒有一個是真的無辜!!不是交代他晚點洗澡,他偏要洗!!是啦!!有照著給飼料!可是卻愛自己決定貓該3天洗一次澡, 既沒設備又沒功夫的!!感冒??是我這個繁殖者造成的嗎????

跟他說剛打完疫苗,晚點來帶,就要編一堆理由馬上要帶走!!是啦!你家是豪宅!了不起,我家寒酸嚕!都沒想到貓剛打完疫苗,身體還沒很恢復,硬要帶走!!之後來跟我說買了多貴,多好的東西給她吃,用!!說真的我也感受不到他愛貓的心!!不過就是自己想怎樣就怎樣!有想到貓嗎??不過就是有錢人家想要炫燿的心理!!有愛她嗎??帶到外面草地/參加莫名奇妙的貓聚,貓若真的生病了,是我繁殖者的錯嗎???買主永遠是對的???

 

講這些例子,並非訴苦,而是我真的了解貓咪生病其實雙方都有責任. 或許繁殖者立場及意見沒有表達的很清楚.或許買主誤以為他的方式是對的,最終倒楣的還是可憐的貓咪.

 

拉肚子/球蟲/感冒/黴菌等等....對每個養貓人來說在養貓的過程中都會碰到.....很多時候飼主都不知道為何會發生.但我想所有的飼主都是希望貓早日健康.身為繁殖者更不會希望貓生病.有的疾病會傳染,對繁殖者來說已經不是一隻貓生病的問題了,不是嗎??我絕對相信繁殖者希望將貓咪照顧好,照顧健康才交出去.或許有些疾病有潛伏期,就連醫生都很難在第一時間發現的情況下.要求繁殖者要像有神通似的,還沒發病前就發現,有失公允啦..就算讓繁殖者有神通預感到了,那也要醫生的素質夠才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醫治好吧??如果告訴買主要在等一等,我的經驗啦!買主就是想養"小"貓,如果黴菌需要1個月後才會好,買主又嫌貓太大隻的情況還真不少呢!!

 

繁殖者在台灣的是沒有地位的.也因此大部分的繁殖者都會選擇忍氣吞聲.

 

當我們聽到人家指責某一繁殖者時,聰明的你或許停下來想想看,真的都是繁殖者的錯嗎??

 

而身為繁殖者的朋友們,我想說的是:沒有人希望貓生病!!所以最重要的是解決的方式及面對問題的態度!她們之所以為一般養貓人,我相信出發點都是善意的愛貓.當問題反映時,一定要以貓咪的福祉作為最大的考量, 不要意氣之爭讓貓咪多受苦痛.....

 

另外,不要每次貓咪生病就說是近親導致體質不好!!我想好的繁殖者都會嚴格控管.真正會近親的應該是那些沒有文件作基礎的後院繁殖者(backyard breeder)吧!!因為她們的種貓來源不清!!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啦!更何況既然你們都認為繁殖者是愛錢不愛貓...生了近親的貓照顧困難...醫療花費大增,應該不會划算吧???賣給別人萬一碰到一個"花"個不停的買主,往後生意都不用做了,那不損失更大??說台灣繁殖者都近親繁殖的人真的一點思考邏輯都沒有....不管愛不愛貓,近親繁殖對繁殖者來說哪裡會划算???以為養了很多相似的貓就一定會近親!!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想法真的很要不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gdoll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